找人算命、結緣要錢 男子自稱福建來的

記者 何宜信 徐記宏 / 攝影 趙立 報導

2016/12/10 18:21

沿街隨機找人算命的男子到底是哪來的?他自稱來自大陸福建,就算被拒絕算命,他還會拿護身符的結緣品出來,希望對方隨喜樂捐,由於這2個月高雄市至少就出現3名不同人推銷算命,懷疑是透過自由行進到台灣,由於沒人報警,警方說只要發現有違法推銷大陸人士,會將遣送出境。

 


TVBS記者何宜信:「算命男子在高雄大社,隨便亂槍打鳥找尋目標,不管是大馬路或者是巷子,只要有店面,就可能成為他找人算命的下手目標。」

不管是坐在騎樓跟民眾搭訕、還是站在店門口賴著不走,甚至當街攔人推銷,這位就是最近頻頻曝光的算命推銷員,但經過了解才發現他根本不是當地人。

民眾:「他自己說他是廈門那邊來的。」
 


這張簡體字名片,就是民眾從他手中接下的,上頭地址寫著福建省,背後資訊看得出來是一間賣茶公司,但員工卻跨海幫人算命,讓民眾越聽越模糊,甚至有人一天就遇到2次,而且都是不同人。

民眾:「剛開始有一個過來,我是沒有覺得奇怪,後來另外一邊又來一個,問說要不要算命,我就覺得奇怪,想說慘了不知道是不是什麼集團來的。」

算命師(105.11.24):「這個鼻子啦!你這個鼻子不錯!」

這是上個月底出現在高雄路竹的算命師,年約60歲身形較瘦,沒想到十幾天後,大社就出現這位年約50歲的壯碩男子,但有民眾說還看過一名年約30歲的年輕人,顯然光高雄市郊區,類似隨機算命的推銷員就有3個人以上。

警方:「如果真的有招攬算命的話、如果真的是陸客的話,我們會通知移民署將人遣返。」

對方都是先假藉幾百元幫忙算命,等到民眾信以為真,就要求6千元以上幫忙作法事,如果遭到拒絕,還會拿出結緣品趁機要錢,就有民眾花10元拿到這個平安符、以及1千元換來這個八卦鏡,由於到目前為止沒人報警,對方也沒有明顯違法事蹟,警方只能確認對方真是違法陸客時將人遣返,因此民眾還是得提高警覺,立即報警,避免沾惹不必要的麻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12/10 19: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