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刑警遭爆幫「大哥」慶生 引負面觀感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2023/01/17 18:09

刑警幫黑幫大哥慶生,這是有民眾爆料,就在上周五晚上,前天道盟太陽會七堵分會長生日,基隆刑警小隊長一行八人幫忙慶生,不只聚餐還大唱生日快樂,爆料民眾直接問這社會怎麼了?而分局則澄清,表示小隊長有事前申請事後報告,有沒有涉及其他違紀行為,將會再調查。

 

刑警vs.聚會人士:「祝你生日快樂。」

大唱生日快樂歌聚餐場合很歡樂,只是這成員組合引發質疑,身穿黃色衣服是壽星,前天道盟太陽會七堵分會長綽號檸檬,而一旁則是基隆刑警鄭姓小隊長,1月13日晚間在暖暖一間餐廳,被爆出有8名刑警幫昔日大哥慶生,直說這社會亂了。

警黑慶生:「(警方)早上來很多趟了,(早上來很多趟),甚麼東西丟掉?」
 


警方一早上門多次,店家一開始還不知道甚麼狀況,不過回憶當時聚會狀況,氣氛相當不錯,持續到很晚的時間才散場,而警方表示當時是由鄭姓小隊長約其他同仁,包含小隊長以及分隊長等,一開始以為是年終聚餐,後來才知道是檸檬生日,才趕緊買蛋糕幫忙慶生,並且稱有先報備。

第三分局分局長林文煜:「經查該飲宴與特定對象接觸的部分,本分局員警有事前申請事後報告,至於是否另涉其他違紀行為,本分局正深入調查,如有違紀將秉持不掩飾、不護短,不庇縱態度,我們會依相關規定懲處。」


而檸檬是前天道盟太陽會七堵分會長,2015年因為幫派涉及砸店、砍人而被逮,2021年出獄,這回聚會,警方強調偵查隊是公務需求,有時必須蒐集轄內幫派活動情資,有機會和需要接觸列管的特定對象,有依規定報備,但這畫面曝光難免引發負面觀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更新時間:2023/01/17 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