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景台燒成火球 民眾自首:慶生玩仙女棒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3:17

疑似因為慶生玩仙女棒,導致木製觀景台燒光!花蓮港一處觀景台,昨天(1/16)晚間突然起火燃燒,燒到只剩下鋁製跟鐵製的框架,事後有民眾報案自首,供稱當時在觀景台慶生玩仙女棒,確認沒火苗才離開,結果過5分鐘,回頭就看到觀景台竄出火煙。

圖/TVBS

 
建築物上方的觀景台,陷入一片火海之中,大火熊熊燃燒濃煙直竄天際,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立刻布水線灌救。

過了一夜,警消重回現場勘驗,一樓公廁上方木製觀景台,燒得焦黑變形,根本看不出原本模樣。

事發在16日晚間10點多,花蓮港觀景台發生火警,警消獲報後火速派員前來現場,花了約半小時控制火勢,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圖/TVBS

雖然一樓的廁所沒有嚴重受損,整理好後就可以繼續使用,但公廁樓上的觀景台,木頭材料被大火燒光,只剩下鋁製跟鐵製的框架。

到了深夜11點多,警方接獲民眾報案,供稱當天買了蛋糕仙女棒,前往公廁上方的觀景台慶生,結束後就把仙女棒丟棄在現場,結果走到花蓮港景觀橋,五分鐘時間回頭就看到觀景台竄出火煙,嚇得立刻報案。

花蓮港警總隊保安隊長蔡士良:「本總隊在釐清相關案情後,將涉嫌人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目前我們正與港公司會勘,港公司也會請專家評估,之後再報價。」

圖/TVBS

雖然慶生的民眾供稱,確認仙女棒沒有火苗,才離開現場萬萬沒想到卻引發火警,不只觸犯公共危險,後續還得負上賠償責任。

過年要到了,三五好友會在路邊玩仙女棒,白色火光炫麗奪目,但還是要小心會有危險,因為仙女棒的燃燒是一種化學反應,燃燒時中心溫度可以達到攝氏1000度,施放過程得要格外注意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球#仙女棒#慶生#觀景台#燒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1289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