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供25萬人吸食!新北警銷燬三、四級毒品 霹靂小組戒備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2022/07/26 15:27
新北市警察局今日公開銷毀去年度沒入的三、四級毒品,霹靂小組荷槍實彈戒備。(圖/TVBS)

為防制毒品危害民眾身心,新北市警察局今(26)日上午,將110年下半年裁處沒入的70.7公斤第三、四級毒品,全部運往新店垃圾焚化廠全數銷燬,由於現在正值暑假、青少年放假期間,警方估計,該批毒品可供25萬人吸食,所幸經銷燬後未流入市面、毒害年輕學子,而銷燬的毒品要價不菲,警方今日特別出動霹靂小組,荷槍實彈在旁戒備,確保銷燬安全性。

 

更多新聞:僅訂單程機票赴柬掏金!6民眾險遭騙出國 警即刻攔截
 
新北市警察局指出,經數據統計,110年度施用第三、四級遭查獲的毒品人口數約959人,其中又以18歲至29歲人數佔大多數,由此顯示接觸第三、四級毒品的人口以年輕族群居多。


更多新聞:不滿售後服務、店員態度差 莽漢酒後衝電器行怒毆店員
 

 
警方表示,毒販為了躲避查緝,甚至要吸引青少年施用毒品,近年來在毒品包裝以及成分不斷地推陳出新,而本次銷燬的毒品除了有傳統的K他命、FM2、一粒眠毒品之外,還包含了摻混4-甲基甲基卡西酮(俗稱喵喵)的卡西酮類咖啡包、奶茶包、梅片等各類型態毒品。

更多新聞:毒蟲看到警車作賊心虛 K菸丟草叢秒被識破
 
新北市刑大表示,為了防制毒品危害民眾,去年度在疫情趨緩後,警方特別針對汽車旅館、KTV等易衍生毒品交易、施打的營業場所進行強力掃蕩,且通報市府公安小組進行不定期稽查,藉此防治娛樂場所淪為潛藏涉毒場所,還給民眾安全的休閒娛樂環境。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7/26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