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酒駕拒檢開車衝撞員警 男觸犯「加重妨害公務」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哀招賢 報導

2021/12/30 18:31

台南有一名業務員,28日凌晨3點多被警方攔查,假裝配合交出證件,但車內飄出酒味,警方要求他下車配合酒測時,他竟然猛踩油門衝撞員警逃逸,害得員警腿部受傷,警方追查後持拘票逮人,原來,他已經有2次酒駕紀錄,怕被抓衝撞員警,已被依加重妨害公務罪嫌送辦。

 

員警vs.嫌犯:「喂!喂!我要開單喔!喂!我要給你開單喔,你不要跑!你不要跑喔!下車!下車!」

凌晨3點多,男子開車逆向,還把車停在紅線上,員警上前盤查,開了車窗假裝配合,但拒絕下車,這個時候,員警聞到了車內飄散出來的濃濃酒味。

員警vs.嫌犯:「下車!下車!下車!」
 


沒想到嫌犯非但沒有下車,還加速衝撞站在車子前面的員警,把員警腿部撞傷了,警方雖然對空鳴了一槍,他還是開著車子揚長而去。

目擊民眾:「聽到說下車下車這樣啦!喊很大聲?對!喊很久,喊差不多半分鐘!」

還好警方以車追人,在當天晚上就持拘票將嫌犯逮捕。


二分局副分局長張翊雋:「駕駛拒絕盤查,僅把車窗開了1個小縫,把身分證拿出來,但是拒絕下車接受盤查,駕駛人還企圖以車輛衝撞本分局同仁,本分局同仁當機立斷馬上制止,對空鳴槍1發。」

原來,年近40歲的黃姓男子已經有兩次酒駕的紀錄,怕再次被抓,他竟然開車衝撞員警,觸犯持凶器、危險物品或是駕駛動力交通工具犯案的加重妨害公務罪,警方已經他移送法辦,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12/30 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