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團攻「大鬼湖」途中2人墜谷 1人已無生命跡象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2021/10/11 14:50
大鬼湖附近傳登山團有2人墜谷。(圖/TVBS)

屏東縣消防局今(11)日清晨接獲一起報案,一行24人的登山團隊在前往大鬼湖的路途上,其中2名登山者發生墜谷意外,1人已無生命跡象,空勤總隊本來打算出動直升機營救,但因山區天候狀況不佳只能折返,目前由地面部隊攜帶裝備入山救援,不過因路途遙遠,抵達現場恐得花上1天時間。
 

 

屏東縣消防局今日上午6點20分,接獲南投119勤務中心轉報,有一行24人的登山團隊,在霧台鄉佳暮中興林道至大鬼湖附近發生山難,有2名成員不明原因意外墜谷,其中1人甚至已經沒了生命跡象,該團團員利用衛星電話求救,但因收不良,消防隊員掌握的情報有限。
 

消防隊本打算出動空勤總隊的直升機,直接前往山區救援,不過因為天候狀況不佳,直升機無功而返,只能改由地面部隊攜帶登山裝備及衛星電話,進入中興林道進行救援,目前消防局派出霧台、三地門、瑪家、特搜大隊及第一大隊,出動各式車輛10車警消19人義消11人,先至佳暮國小設置前進指揮所。

據了解,該團是9日時,從屏東三地門三德檢查哨上山,一共18男6女,打算前往大鬼湖,期間不幸發生意外,但由於路途相當遙遠,地面部隊到事發地點恐得花上整整1天時間,屏東縣消防局仍強調,將會盡全力盡速搶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21/10/11 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