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隨機殺人案「凶嫌延押」 死者父:怕放出來害人

2021/10/10 11:00
王秉華在新北市新店區持刀隨機殺死騎士。(圖/TVBS資料畫面)

男子王秉華在新北市新店區持刀隨機殺死騎士,一審遭判死刑,現由二審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中。二審考量王男羈押期限快屆滿,他罪嫌罪大,有逃亡可能等,日前裁定延長羈押2個月。

全案緣於,王秉華於去年3月13日晚間駕車偕妻外出,因用餐地點與妻子爭執,在新北市新店區中正區速食店前臨停,為發洩情緒,持料理刀下車,小碎步助跑3步後,朝前方素不相識的林姓騎士背部猛刺一刀後開車逃逸,林姓騎士送醫不治。王妻報警後,警方到場將王男逮捕。

 


王男落網辯稱有精神疾病,一審送精神鑑定後,認定王男犯案時並無精神障礙導致不能辨識行為違法,且泯滅人性,當下是被動配合妻子要求才向警方自首,自首並非真誠悔悟,是出於「情勢所迫」,不予減刑,判處死刑。王男提起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

二審開庭期間,王男認罪並說「我很抱歉」。死者父親則說,不認識的人,王男都殘忍殺害了,應快點執行死刑,怕放出來可能再殺他人。

二審審酌全案相關事證、訴訟進行程度等情形,認為王男所犯殺人罪,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的重罪,重罪常伴有逃亡的高度可能,脫免刑責、不甘受罰為基本人性,可合理判斷王男有逃亡的高度可能,仍有繼續羈押必要,因此日前裁定延長羈押2個月。(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10/10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