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手勾「嬰兒脖子」 托嬰中心遭控不當對待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2020/11/04 19:44

把孩子送往托嬰中心,疑遭不當對待!桃園一間私立托嬰中心遭到指控,托育人員僅用單手勾起嬰兒的脖子,甚至拍背時用力拍打,疑似有不當對待的情形,不過主任反駁說是因為迅速換手,才會看起來動作大,拍背也是拱起手拍,反駁施暴,目前社會局已經介入調查,只是看在家長眼裡相當心痛,已經替孩子辦理退班。

 

房間裡頭一名托育人員坐在床墊旁,拍著嬰兒的背,不過下一秒她用力一甩,把嬰兒抱在手上,只是站起來後,竟然用手臂勾起嬰兒的脖子,拖著棉被離開房間,粗魯行為讓看到監視器的民眾,直言實在太誇張。

另外這名身穿格子上衣的托育人員,在床上用力拍打嬰兒的背部,可以看出力道不小,網友直言,這力道跟剁豬肉沒有兩樣,可以用這樣的力道哄嬰兒嗎。


事發地點就在桃園一間托嬰中心,11/2跟3日分別有嬰兒疑似遭到不當對待,托育人員的誇張行為,全被監視器給錄下。
 


民眾亮出監視器畫面,遭到這樣的對待,媽媽說難怪寶寶有瘀青,也有同事的小孩送去試托嬰1天,就發現別人的寶寶在所裡被欺負,只是園長竟然說,不可以讓影片流出,因為會有肖像權的關係。

托嬰中心主任:「所以這個部分不是說擔心家長截圖,只是因為會牽扯到其他其他的小朋友,中心的部分目前全案交給社會局。」


雖然主任解釋,第一支影片是因為小朋友哭了,老師又手痛,為了安撫小朋友才會迅速換手,動作看起來才這麼大,另外一段影片,則是手拱起來空心拍打安撫小孩,反駁暴力對待。

兒童托育科科長林燕婷:「接獲通報之後,已經立即至私立托嬰中心,依法來調閱相關的錄影畫面,釐清事情的經過也搜集相關的事證,那如果經我們查證,確實有違反兒少權法的部分,我們將依法裁處並且公告業者名稱。」

業者說,自己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明明設了監視器,家長都能隨時觀看,還是發生糾紛,但畢竟小嬰兒年紀這麼小,更應該細心呵護,目前家長已經辦理退班程序,只希望社會局盡快釐清,托育人員有沒有不當對待。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11/04 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