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貨沒?網購7萬元口罩 等「7個月」收嘸貨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2020/09/21 20:27

警方統計,今年因為疫情,口罩特別搶手,網購口罩詐騙案件直線飆升,多達545件,就有一名陳小姐,今年2月在網路社團,花7萬多元,買了285盒口罩,但她指控賣家遲遲不出貨,到現在已經9月,一片口罩都還沒拿到,決定提告詐欺,且還發現類似受害者至少6人,對此賣家回應,因為陳小姐訂貨量大,曾詢問是否先出貨一部分,但對方堅持要一次寄出,出貨才會有困難。

 

一箱箱口罩到貨上架在臉書揪團販售,今年2月開賣正值全台口罩之亂,這個網路賣場引發搶購,如今卻被指控賣家不出貨。

買家陳小姐:「到後面又說是政府徵收,既然政府徵收6月底已經開放了嘛,那為什麼7月份的時候到8月,今天已經9月了,已經2個多月,完全沒有口罩的消息。」

陳小姐今年2月陸續匯款7萬多元,買了285盒口罩到現在快9月底,超過半年一片都沒有,當時賣家曾po文說口罩到貨,會依匯款順序出貨,怕買不到急著付錢卻還是一場空。
 


買家陳小姐:「她不但不願意退款,而且7月20日還在臉書上發文,強迫每個人每盒還要加價45元。」

陳小姐指控賣家月初會說月底有貨,月底又改口說口罩被政府徵收,每個月都是同一套說法半年來遲遲不出貨,後來發現受害買家至少6人,才決定提告詐欺。

賣家:「我們沒有置之不理,甚至我們在上個禮拜有跟她講,她有一批貨到問她要不要,她自己又說要一次到貨,可是我們之前就有告知她,貨到多少就是寄多少她也同意,那段時間是屬於政府在徵收都有跟她講。」


賣家反駁因為訂貨數量大,陳小姐拒絕先出貨一部分才會有困難,也已經有部分買家收到口罩,但畢竟口罩在6月解禁到處都買得到,2月就下訂,至少6名買家到現在都收不到貨。

其他受害者:「就是不行(退貨)就是要等啦,就是等到遙遙無期,不知道什麼時候讓我們可以收到啊。」

另外在網路賣醫療口罩要執照否則會開罰,雖然照片上是國家隊的醫療口罩,陳姓賣家強調她只賣一般口罩沒有違法,如今和買家對簿公堂,誰說了謊只好在法院上見真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9/21 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