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三貼抱嬰出門! 遭檢舉「超載」母喊冤

記者 李潔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2020/08/18 13:24

新北市一名母親日前遭人檢舉,夫妻載嬰兒三貼,被開罰300元,母親喊冤,認為自己用揹巾保護孩子,難道沒汽車,就不能帶小孩出門嗎?對此轄區分局回應,依照規定,機車就只能載一名乘客,如果有特殊或緊急需求,當事人可以透過申訴管道,請求撤銷紅單。

 

一家三口騎車上路,但前方亮紅燈,騎士怎麼還直直往前超過停止線,放慢速度再看,後座母親手中抱著小嬰兒,沒戴安全帽,後方駕駛看到這景象,認為太危險,擷取影片向警方檢舉,警方依照違規事項,開兩張罰單,分別是超越停止線,還有三貼超載。

遭開罰當事人:「因為我們沒有車,我們只能騎摩托車,我們揹巾都有揹著啊,也是有努力地在保護小孩,扶住他啊什麼的,怕他跌倒之類的。」


母親接到罰單覺得無奈,PO文喊冤,想帶孩子出門,還要擔心被民眾檢舉,警方調查,這狀況發生在6月10日下午兩點多,新北市三重這個路口,可以看到這裡車流量相當大,靜靜觀察,果然有家長載小孩騎車,違規三貼甚至四貼。
 


其他民眾:「就是小孩子還小,然後也沒有辦法買車,所以就是需要有替代方案,有時候會,比如說我們現在有兩台車,我現在必須去換另一台摩托車,會有暫時這種短暫的時間,是沒有辦法的。」

其他民眾:「當然希望小朋友可以安全,但是如果生活上有困難的話,這很難兩全。」

三重分局交通組長黃振迪:「法令的規定附載只能一人,那如果類似於媽媽有特殊的情況,她可以用申訴的管道,以前也有申訴成功的案例,我們會來審核,建議交通裁決處,這張紅單來做撤銷。」


依照現行法令是規定,機車只能有一名乘客,不管孩子有多小,三貼、四貼都算違規,摩托車肉包鐵,小BABY更是每個父母的心頭肉,外出再怎麼不方便,恐怕還是要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