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呼吸!噴砂廠粉塵滿天飛 住戶憤檢舉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2020/06/23 21:11

只要工廠一上工,滿天的粉塵飛舞,附近住戶都不敢大口呼吸!新北市一家除鏽噴砂工廠遭人檢舉,因為沒有安裝環保回收設備,造成粉塵滿天飛舞,一旁還有高中,學生上課時都會看到這粉塵飄過來,日前環保局乾脆要求停工更要開罰,只是工廠老闆好無奈,說家族事業,知道爸爸還有工廠師傅相繼因為粉塵生病,還是得繼續接手做,現在得面臨開罰,完全不敢讓媽媽知道。

 

才一靠近工廠旁的空地,就看到滿天的粉塵。讓人光看就不敢再大口呼吸,一旁的汽車車頂也全都被厚厚的粉塵覆蓋,空氣長期被汙染,附近民眾都快受不了了,甚至一旁還有高中,學生上課都會看到這粉塵飄過來,好幾次向環保局檢舉。

環保局人員vs.工廠員工:「我們還是會處理啦,但是以今天的這個狀況,我們會在稽查單上面備註。」

因為老闆找不到,員工不敢貿然簽單,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
 


這裡是新北市一處噴砂除鏽工廠,只要他們一上工,附近住戶就得面對像這樣的空氣,好怕身體會出狀況,因為這已經違反空汙法。

檢舉民眾:「他自己的叔叔跟爸爸,還有姪子總共可能四個吧,都是自己家族的人癌症過世。」

附近住戶都知道其實工廠因為除鏽噴砂,是得長期近距離接觸微細粉塵,沒有過濾處理,重金屬天天吸進身體,從多年前老老闆以及他的叔叔、堂哥還有工廠裡的師傅,身體都相繼出狀況。


噴砂除鏽工廠老闆:「不能繼續營業也不能讓媽媽知道,發生這種事,(今天是你媽媽要你們不要做耶),之前就希望我們不要做,但這工作做那麼久了。」

接手家族事業的小老闆其實也是滿滿無奈,因為從小就學這個,更是爸爸和叔叔一手撐下的工廠,他們過世後,繼續接手做。

但明知到噴砂會對身體有害,礙於是糊口工作又得繼續做下去,矛盾心態天天在他心中拉鋸,只是這回環保局硬起來,畢竟違反空汙法最重可開罰500萬元。
 

因為再看一次這滿天飛舞的粉塵,吸入身體,這恐怕真的長期下來,肺都出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6/23 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