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機車沒油」沿街借錢! 現金到手買彩券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2020/04/08 14:05

新北市板橋的借錢哥又出現了!7日晚上10點多,有民眾被一名騎士攔下,對方稱沒錢加油想借錢,他好心掏出200元,沒多久發現這名借錢男子竟然又在同一條路上借錢,更誇張的是,這名騎士還把錢拿去買彩券,這讓當事人氣得上前理論,要回借出去的200元,附近店家說,類似狀況幾乎天天上演!

 

拿著手機,對著眼前的騎士錄影蒐證。

當事人張先生vs.借錢男子:「可以不要再騙人了嗎?」

會這麼生氣,因為幾分鐘前對方誆騙沒錢加油,好心借了200元,結果才一個轉頭,就發現這名借錢男又在同一條路上繼續借錢。
 


當事人張先生:「而且他是一路這樣子,從這條中山路二段這邊一直借,借借借,借到對面然後再借回來,然後手上就拿著一筆錢,就去買彩券。」

7日晚上10點多新北市板橋,張先生行經中山路二段時,一名騎士上前說自己要去樹林火車站,但是機車沒油了,希望可以借個80元加油,張先生掏出200元想說做善心,沒打算要回來,結果卻發現對方不只沿路借錢,甚至還跑到彩券行買彩券。

當事人張先生:「進去是直接對他(借錢男)大吼,我說你濫用人家的愛心,然後借你錢要加油,結果你跑來這邊買彩券,然後我就把他拉出來,我就把錢拿回來。」


附近店家:「他(借錢男)都是下班時間開始,到晚上11、12點都還有。」

附近店家都說,這名男子幾乎天天出現,每次都說沒錢加油,借錢都借錢100元以內,很容易得逞,甚至還有網友在三重、北投都看過他的蹤影,只是被害人上當後通常都會覺得是小錢,很少報警。

警方表示,這名借錢男平時無業,都稱生活過不下去才借錢,只是他借了錢轉身就去買彩券,這樣的行為可能違反社維法,最重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1萬2千元的罰鍰。只是像這樣濫用民眾愛心,雖然這回張先生討回了200元,但難保下回不會再有其他人因此上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4/08 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