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亮光!無人機闖桃機跑道 12航班受影響

記者 何宜信 蘇憶歡 林佳彣 / 攝影 廖宗慶 林志偉 報導

2020/01/01 13:22

12月31日晚上,機場塔台接獲通報,跑道突然出現不明物體。就怕影響飛安,機場緊急停止所有飛機起降,觀察一個小時,才再度開場,只是機場被這一亂,多達12架航班、超過2千多名旅客受到影響。根據現行法令,無人機是禁止進入機場,若是真闖入,航務處會與航警到場會勘,逮人依法處置。只是說,目前要抓無人機,不能靠干擾設備,只能用人眼辨識。

 

飛機抵達桃園機場,但不是轉降,就是回航。

就在12月31日晚上7點多,桃園機場傳出有無人機闖進機場航道,就怕影響飛安,機場緊急停止所有飛機起降,觀察一個小時後,確定沒有問題才再度開場。

只是這無人機一亂,12架航班受到影響,2架航班折返大陸,另外4架轉降台北松山機場,其餘6架則轉降到高雄小港,超過2千名旅客行程耽擱,不少旅客親友等不到人。
 


記者vs.接機親友(2019.12.31):「就是因為空拍機,(剛剛才知道是不是)嗯,(那現在)現在要等啊。」

記者vs.接機親友(2019.12.31):「(那確定是降在松山),確定是松山啊,等一下可能,不知道會不會飛回來。」

根據目前法令,無人機是禁止進入機場,要是有不明物體闖入,航務處會和航警到場會勘確認,派出人力找到操控者,依法處置。


只是說要抓無人機目前只能透過目測,判斷是否為無人機闖入,因為使用干擾槍等就怕影響設備,甚至導致飛航不安全,相關的防堵、配套措施仍在研議。

桃機航務處長陳志嘉:「有一些干擾設施,不見得是干擾槍,它一樣會發生一些干擾,切斷無人機跟遙控間的通訊,就是說無人機就會自動盤旋,或是自動掉下來。」

無人機亂入機場,害的不少人跨年行程大亂,現在航警也已經介入調查,要追出到底是誰在搞鬼,加以嚴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1/01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