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模辯「有困難」預支外拍費 攝影師怒告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2019/12/15 20:17

竟有外拍女模詐騙攝影師!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指控,和一名女模約外拍兩次後,對方開口說家中周轉不靈,想預支兩次的拍攝費用,攝影師付了一萬元後,對方不僅不約拍攝時間,還一度失聯,直到進了警察局,這名女模才願意出面談和解。

 

長香清秀,露出甜美笑容,被指控合作外拍後,詐欺騙錢的就是她,攝影師在網路上認識女子,兩人相談甚歡決定合作外拍,但才拍了兩次就出狀況。

記者葉怡君:「雙方約外拍其中有一次,就約在新北市板橋這間商旅,不過接下來,女子竟然預支了兩次的費用,總共一萬元,但她拿了錢人就失聯。」

李姓攝影師控訴,和外拍女模約拍兩次後,對方主動聯繫,表示最近要搬家,家中經濟困難想預支費用,男子轉帳兩次總共一萬元,沒想到對方拖了一個月,不還錢還沒消息,女模一度語帶挑釁,說家人看到就好玩了,還沒辦法還錢。
 


受害攝影師:「就是要先跟我借,兩次下面(拍攝)兩次這樣子,就是叫我先給她款項這樣,人家家裡有困難,我想說沒關係就給她吧,給她錢之後然後開始要跟她約,人就是各種消失,然後找不到。」

李姓攝影師最後氣得到警局提告,雙方才和解,但一般攝影師跟外拍模特兒該如何自保。

其他攝影師(非當事者):「右手放出來,右手方在膝蓋上面。」


有攝影師提醒,不論雙方合作地點在哪,盡量都要避免單獨碰面,合作期間除了口頭聯繫,最好保存文字檔內容,或簽訂合約。

其他攝影師(非當事者):「(有人)找很多攝影師去拍,那可能先收錢就直接就跑了,那跑了再換一個名字出來,也沒人知道,(建議)訂金給她那我可能用匯款,那留一些數位跡證,那等真的完工的時候,拍照完當天我再付尾款,那這樣彼此都不會有糾紛,因為都有一些資料在。」

現在越來越多,非正式管道的外拍合作,有的透過網路或是APP,若擔心有詐,雙方還是得要先講清楚,避免引發糾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12/15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