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家屬名義募款 女童姨婆拍影片澄清

記者 黃暐迪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2019/01/18 13:41

台南虐童事件後續各界關心,陸續都有善心人士主動出錢出力,要幫女童處理後事,但現在卻有不肖人士假冒家屬名義募款,讓家屬第一時間得知消息後,趕緊拍影片澄清,警方也說如果假冒遭逮,可依詐欺罪,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女童姨婆:「我代表阿嬤、生父向大家致謝,謝謝你們關心,也很感恩。」

台南遭虐女童的姨婆自錄影片,代表家屬感謝各界,不過也要提醒大家的關心,別被有心人操作。

女童姨婆:「謝謝你們,也請有心人士不要再假借我們群組的名義,向社會大眾募款索取任何物資。」
 


事發兩天,各界資源湧入,但卻傳出有網友透過群組以家屬名義,說幫助女童後事的募款,濫用民眾愛心,行為實在惡劣。

台南市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我們主動跟家屬那邊有聯絡,家屬也表示說他們並沒有主動對外募款,如果有冒名去募款的話,這個部分我們可能要請警方來幫忙。」


台南家暴中心主任鄭妙君:「女童的喪葬費用的部分,社會局已經聯絡連結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南分會,來協助女童的喪葬費用。」

其實不只台灣關注這起事件,就連英國的太陽報也做報導,甚至用詞嚴厲,指責媽媽施暴行為,虐童事件頻傳,震驚台灣社會,更出現有心人士想要藉此斂財,警方已經著手調查。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1/18 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