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男見臨檢心虛落跑 警追逐一公里拔槍喝叱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徐紀宏 報導

2018/10/06 18:01

高雄市警方,凌晨執行取締酒駕勤務,一名騎士看見臨檢,當場掉頭加速就逃,警員騎車鳴笛追捕,途中警車也加入緝捕行列,雙方追逐約1公里,攔截圍捕騎士,當場拔槍喝斥騎士趴下,盤查身分,才發現騎士滿身酒味,吹氣酒測值高達0.52毫克。

 

高雄市警方騎著警用機車,跟著一名機車騎士,在巷弄內高速穿梭,但喊到喉嚨都啞了,對方就是不肯停下來。

眼看騎警車追不上,員警立刻呼叫支援,請來警車一起圍捕,在後頭逼車,希望騎士停下,但他騎在前頭不斷違規,試圖甩開員警,轉彎時甚至還把一隻腳放下來維持平衡。警察和騎士就這樣,在大街小巷內穿梭,員警苦追了至少半小時才把人攔下,劈頭就問,身上是不是有違禁品。

警方vs.酒駕騎士:「要跑去哪,趴下叫你趴著(不用壓著我啦),身上有什麼,(沒東西),沒東西跑什麼,趴著。」
 


沒想到,騎士身上什麼也沒藏,只是因為和朋友在市區酒吧狂歡後,遇到警察攔檢點,立刻掉頭離開,這才引起員警注意,但騎士躲酒測,一路跑給警察追,甚至還在逃跑過程中,和員警發生擦撞。

警方vs.酒駕騎士:「不知道在跑什麼,我也不知道,應該是喝酒,你給我同事撞車,(沒有和別人撞車),我有錄到還說沒有,車都壞了。」

自強所副所長湯智堯:「目前酒測值是0.52,他是因為喝酒心虛,所以跑給警察追,他事後也感到後悔。」


這起事件發生在6日凌晨3點半,員警最後在大同、瑞源路口將人攔下,他坦承酒駕,承認自己和朋友在酒吧喝了2瓶啤酒,卻沒有叫計程車代步,反而酒駕上路,沒想到騎回家途中遇到攔檢勤務,擔心酒駕被逮乾脆掉頭落跑,甚至還跟員警上演飛車追逐,想甩開員警計謀破功,最後仍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10/06 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