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來襲! 「最強媽媽」備妥滿滿乾糧應戰

記者 徐慧珠 顧守昌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2018/09/13 12:15

823暴雨炸台南,當時麻豆埤頭里水淹大腿,竟然有一名媽媽照樣泡水下廚,為年幼的孩子做雞湯,照片PO網,被喻為「史上最強媽媽」。如今強颱來勢洶洶,充滿母愛的媽媽說,由於家中地勢低漥,她們已經把家具墊高,並在廚房裡準備了滿滿的乾糧,希望政府治水之外,也能補助災戶施作水閘門,並儘早提供沙包備戰。

 

小妹妹:「不要再下雨了,好不好!」

童言童語道出了面對強颱的心聲,因為就在823暴雨期間,女童的媽媽在水淹大腿的情況下,不捨孩子吃泡麵,特地涉水下廚幫孩子煮雞湯,爸爸拍照PO網,被喻為史上最強的媽媽!


最強媽媽張小姐:「我們就是用這插座使用的,大概應該有120公分高吧,因為那天淹水高度大概75公分,確保它安全的狀況下,才下去使用電磁爐。」
 


原來他們住在麻豆低漥地區,10年來淹了4次,尤其在八八風災時淹得最慘,就怕水淹家門,不僅家中的插座,一律上移,改為120公分高,廚房系統櫃更是改成了不怕泡水的不鏽鋼材質,因此最強媽媽才會涉水下廚。

小弟弟:「做水災很可怕,在樓上關住了!」


想起淹水當時,小弟弟說被困在樓上好可怕;媽媽說,泡水一次就得損失好幾萬塊,因此,面對這次山竹強颱,她們可是做足了準備,置物箱全架高了,廚房裡也備滿乾糧應戰,她說娘家位於新市低漥地區,也是經常淹水,家人建議她,要在門口做水匣門。

最強媽媽張小姐:「沒有那麼便宜,我們也沒那麼多預算,治水的方案沒那麼快可以一下這麼大雨就可以避免大家積水的話,看有沒辦法就是補助我們做水匣門,如果有沙包,我們可以儘早領取,然後回家提早做準備!」

現在,全家人做了該做的準備,最強媽媽說,政府如果能提早發放沙包更好,她由衷希望台灣都能安然度過這一次的颱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9/13 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