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咪喵作者驟逝! 退役警消「塗鴉」護淡水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2018/06/16 19:04

一名退役警消人員,用粗曠筆畫在巷弄間描繪小貓塗鴉。咪咪喵隱藏在新北市淡水小巷,創作它的作者林容生,這半年在淡水各個特色店家和電線桿,留下不少作品,成為打卡景點,雖然是塗鴉,但也是提醒用路人小心來車。沒想到14日林容生病危,送醫住進加護病房,還是回天乏術,許多人知道了相當不捨。

 

咪咪喵作者林容生:「防災避難,然後再來是車禍防範,提醒用路人提高警覺,亮橘色襯衫配牛仔褲。」

露出爽朗笑聲,他就是在淡水街頭,一筆一畫描繪咪咪喵的作者林容生。

淡水居民藍敬:「他在擔任義消的時候,他有看到很多的車禍,所以他很想要去防止這樣的事情再發生,他用了一個比較醒目的塗鴉方式去做提醒。」
 


飲料店看板也有咪咪喵塗鴉,老闆拿出當時林容生蹲在旁邊專心畫畫的照片,原來這些用粗框黑筆勾勒的咪咪喵,在新北市淡水真理街、北新街處處可見,有些是景點美食,更多的是像這樣提醒交通安全。

文創店家:「他自己拿過來的,因為他他一直想把他的作品,能夠找一個地方呈現出來,剛好這邊是一個文創的地方,他自己也畫了一個小的明信片,咪咪喵立板。」


大大放在淡水河畔,文創商家裡更有獨創明信片和貼紙,這半年林容生用這亮黃色塗鴉走遍淡水巷弄、店家,小貓咪躲在牆角電線桿,郵筒與長條木椅成了淡水新的打卡景點。

他曾經是義消,擔任瓦斯行老闆後14日突然身體出狀況,一檢查胃出血、腹膜炎、胰臟炎又肺積水,住在加護病房,隔天傳出死訊。


咪咪喵作者林容生:「這隻貓牠站在這裡,告訴你這裡有危險,我希望你們平安回家,就跟我畫喵喵的一本初衷是一樣的,喵喵。」

熱心的林容生用畫筆提醒居民,突然天人永隔,不少淡水店家相當不捨,往後再也看不到他隱藏在巷弄間的作畫身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18/06/16 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