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解渴無望!只能等颱風 專家:最快6/20後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2018/05/29 09:24
水情吃緊。圖/TVBS

水情拉警報,台南與澎湖上週已實施一階限水,但中央氣象局表示,至六月初都未見梅雨訊號,憂心今年恐出現「空梅」。而氣象專家賈新興也分析,主要是因為太平洋高壓太強,導致梅雨鋒面無法為台灣帶來雨水,恐怕也只能「等待颱風」。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看來「梅雨爽約的機會越來越高」,水利單位需要抱最壞的打算,梅雨恐怕是不會來了,若是沒有梅雨帶來的雨量,農民們恐怕也將面臨無水灌溉的窘境。

 


「梅雨不來盼颱風」賈新興也說,根據每月的颱風生成數顯示,6月平均有1到2個颱風生成,7到10月則是颱風主要活動的季節,所以6月就算有颱風生成也不算罕見。

但到底何時才能解渴,今年何時開始會有颱風呢?他參考美國的氣候模式,研判今年颱風開始活躍的時間,可能是落在6/20之後,不過還是有持續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5/29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