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熱帶性低氣壓 是否成颱各國看法不一

2018/05/13 10:26
圖/中央社

關島附近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今天表示,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認為已經有輕颱強度,但台灣和日本看法仍維持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影響台灣的機會低。

劉沛滕表示,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被美國的聯合颱風警報中心認為達輕颱強度,但日本和台灣看法都認為強度維持在熱帶性低氣壓,是否形成今年第4號颱風還有變數,就算成颱,未來影響台灣機率也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位於關島東北方的熱帶擾動,仍被台灣和日本估為「熱帶性低氣壓」,而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於昨晚8時認為其已有「輕颱」的強度,並將其編為第4號,但因無權命名,所以沒有名字。

他說明,這樣的狀況並不特殊,因為在西北太平洋並無飛機飛入颱風做直接的偵測,只能利用各種頻段的衛星資料盡力來估計,但終究無法避免主觀判斷,所以不同國家的作業中心,對同一個熱帶系統,發布出不同的強度估計,不足為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5/13 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