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濁水溪變清有異象?民眾憂心「將有大事發生」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7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8:5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天有異象?地方盛傳只要濁水溪突然變清澈,就會有大事發生!近期有民眾發現南投中上游段的水質變清澈,而依照過去的經驗,只要水一變清就有大事發生,不過從科學的角度來看,濁水溪清澈的主因是雨量變少、逕流量小,河床泥砂未受擾動、沉澱,水質自然會變得清澈,但此事還是引起當地居民議論紛紛。

據《三立新聞》報導,南投濁水溪中上游段,溪水並不像過去混濁,反而是清澈見底,當地傳言這代表是有大事發生,根據過去紀錄,17世紀鄭成功趕走荷蘭人、1945年日本戰敗離台,以及2000年首次政黨輪替,濁水溪的溪水都曾出現變化。

 

有民俗專家透露,濁水溪濁度改變,代表台灣政經的變動,或是地方大事件的改變,但從科學的角度來看,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主任認為,這與「降雨變少」有關聯,專家表示近來遇上枯水季,久旱少雨,造成溪水缺乏擾動,逕流量小,濁水溪才會如此清澈,呼籲民眾別過多揣測,節約用水比較實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濁水溪#清澈#政經#變動#缺水#節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812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