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文水庫乾涸「只能撐13天」 蓄水量創10年新低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5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5 10:36
圖/TVBS
圖/TVBS

5月進入梅雨季,北部已降下首波梅雨,但南部地區卻沒有受惠,水情吃緊;根據經濟部水利署最新資料顯示,台南曾文水庫截至昨(4)日蓄水量僅剩5.73%,創10年來新低,不僅水庫見底、長出草來,若再不下雨,目前有效蓄水量只能再撐13天。
 
根據水利署統計,截至4日,北部翡翠和石門水庫蓄水量,分別有64.7%和60.2%,新竹寶山第二水庫蓄水量也有78.7%,不過越往南走水情越吃緊,除了曾文水庫快見底外,嘉義仁義潭水庫、台南烏山頭水庫蓄水量,分別僅剩22.8%、46.8%,台南南化水庫蓄水量也僅剩不到3成,令人堪憂。

 

圖/TVBS

如何解決水情吃緊,水利署表示「關鍵在於梅雨季是否帶來足夠雨量」,因為去年8月颱風較少,沒有明顯降雨,仰賴夏季雨量的南部水庫,到了10月蓄水量不足,隨即進入枯水期;反觀中、北部秋冬季還有雨水進帳,紓解旱象。
 
水利署表示,後續將召集農委會、中央等各單位開水情會議,視降雨、用水狀況,決定是否將進一步限水;同時若氣象局發布鋒面過境的氣象預測,就會與國防部合作,到烏山頭、曾文和南化水庫實施人工增雨,盼更多水源進帳,紓解南部旱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曾文水庫#缺水#梅雨季#蓄水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804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