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火場救傷患之外 警消追夢學技藝

記者 盧以馨 / 攝影 蔣睦宇 王經綸 報導

2018/02/19 13:36

民眾對於消防員印象大都是以救災、搶時間救援,但有人也不忘培養第二專才!新北市消防員陳武記就報考工業設計研究所,追求藝術夢想;而隊員張勝興則是培養另一種技能「折氣球」,將自己的興趣融入消防宣導,拉近跟小朋友的距離。

 


炙熱高溫伴隨熊熊烈焰,或是一條人命硬生生被捲入車底,消防員和時間賽跑搶救生命,但脫下重擔之後又是什麼模樣?拍攝短片,利用高腳杯表達紅酒的情緒,新北市第二救護大隊消防員的陳武記利用空檔回學校唸工業設計研究所,想彌補10年前的遺憾。陳武記表示,藝術要當飯吃是一件滿困難的事,除非自己非常有才華,否則很難只過自己喜歡的設計感生活,必須為此妥協,但也會為妥協的自己感到難過。



不甘心自己的人生只有一股飛蛾撲火般衝勁,他學著用3D印表機做出一架小提琴,提醒自己往夢想邁進。陳武記表示消防工作若是不細心、不要求完美的話,很容易因為一時大意受傷;以細心來說,消防和工業設計是很像的。
 


同樣有人為消防工作盡心盡力,林口文化分隊服務的張勝興負責消防宣導,與其死板板地教小朋友怎麼逃生,不如設計活動和孩子打成一片。張勝興表示,折氣球當中難免會碰的一聲意外爆掉,就像在救災過程中也許會遇到意外,遇到當下必須馬上調整自己,重新再面對狀況。

平時的火場英雄,下了班之後懷抱熱情,追求不同的人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2/19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