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殺手! 手機、電腦螢幕藍光時間久恐傷膚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2018/02/17 18:26

上班用電腦,閒暇時用手機,愈來愈多民眾離不開小螢幕,但螢幕發散出來的藍光不只傷眼,更傷皮膚!長期下來會使皮膚發黃、乾燥、發癢,就有醫師實驗將皮膚細胞在藍光下照射24小時,細胞明顯無活力。醫師建議,要做好防曬、保濕,更要減少接觸螢幕藍光,才能有效挽救被傷害的皮膚。

 


昏暗環境下瘋狂打手遊,或是睡前明明已經關燈,卻還是不停猛滑手機。其實螢幕散發出的藍光不只對眼睛造成疲勞,其實對皮膚也有一定傷害。

皮膚科醫師陳榮峰說,出門的時候會擦防曬,以防陽光的紫外線,但回到家把防曬卸掉後,皮膚是直接暴露在光線下。

醫生指出,長期近距離接觸藍光,會讓皮膚發黃、乾燥、發癢,尤其沒擦防曬或防曬卸掉之後,皮膚赤裸裸接觸藍光,會被傷得更嚴重。
 




幹細胞研究陳亦砆專員指出,細胞受過藍光傷害之後,可以看到它長得不是很好,但加了「抗藍光效果修復液」後,整個細胞長的狀況就會好很多。

左右兩盤細胞活躍程度差異很大,左邊曝曬在藍光下24小時,細胞變得死氣沉沉,右邊經過修復後,細胞顯得密集活躍。

醫師建議,要修復肌膚,保濕跟防曬都要做好,可以睡前敷面膜擦乳液,甚至平時定時補水,出門就擦上防曬乳。

想真正阻絕藍光,保護皮膚除了做好保養防護,醫生還是建議放下手中的螢幕,減少使用機會,才是更直接的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2/17 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