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香吟用初戀的心治校 瑞祥高中獲卓越獎

2018/01/30 12:53
圖/中央社

高雄市瑞祥高中校長林香吟,今天獲頒106年度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她表示,第一次當老師和校長都在瑞祥高中,因此有著特別情感,用初戀的心治校,保持對教育的愛戀與熱忱。

林香吟總是給人態度積極、熱情洋溢的印象,她在民國100年國教上路時,接任瑞祥高中校長,帶領師生尋求高瞻計畫的挹注,並透過國際交流,爭取學生參與國際研討會,師生共同努力,讓瑞祥高中增色不少,也讓她獲得「106年度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殊榮。

 


她今天娓娓道來與瑞祥高中的特別緣份,民國78年師大畢業後進入瑞祥國中教書,初為人師儘管青澀,但對教職的熱情始終不斷滋長,對教育使命保持堅定的信念,「第一次當老師、第一次當校長,都在瑞祥」。

林香吟在因緣際會下,民國100年返回瑞祥高中(完全中學)擔任校長,她指出,心情彷彿像回到初戀般,於是以「用初戀的心、帶領完中攀登卓越」方案,參加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的競賽,脫穎而出。

林香吟爭取高瞻計畫、高中優質化資源挹注,透過台、日學生國際交流研討會的方式,增進學生在文化及學術的切磋、互訪,讓學生提早與世界接軌、培養國際視野。
 


她說,爭取資源、提案競賽都不是容易的事,如果沒有對瑞祥保持這份初心,鼓勵學生參加營隊、觀摩產業發展,推動多元學程的路上會更崎嶇不平。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在市政會議頒發106年度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除了林香吟,還有苓雅國中校長姜正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1/30 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