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帽、口罩、厚外套出動 通勤族保暖抗12度低溫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傅定華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0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2:47

未來一週有冷氣團、週五還有寒流報到,一整個禮拜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下雪機會,而週末北部地區連1000公尺的高山,像是大屯山也有機會賞雪。而今天水氣足夠,加上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玉山凌晨降雪大約2個小時,平地清晨最低溫在新竹只有10.7度,台北地區的通勤族也全副武裝、禦寒上班。


 

上班時間捷運101站湧現人潮,天氣再冷還是得要工作,身上保暖措施不能少。多穿幾件加外套已經是基本款,還得搭配口罩和毛帽防風。民眾戴口罩、圍巾、帽子,還穿出羽絨衣,外層再加上風衣,連鞋子都特地穿上防水款,畢竟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加上華南雲雨區移入,30日清晨最低溫在新竹只有10.7度。



水氣足夠,玉山在凌晨3點半下雪,氣象觀測站一片白茫茫,降雪將近2小時、深達2公分;宜蘭太平山下霰,山莊和步道變成雪白世界;而合歡山則是下雨夾雜下霰。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星期四之後降雨會比較偏向北部和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地區則是要提防山區部分降雨。雖然30日冷氣團減弱,但31日又要一波南下,2日達到寒流等級,4日甚至只有8-10度,還可能下探6度,一整週都3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下雪機會;在北部地區1000公尺以上高山,例如大屯山、七星山也有機會降下瑞雪。

冷氣團、寒流接連報到,不論上班或賞雪,保暖防水措施都要做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冷氣團#降雪#大屯山#低溫#通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67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