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飯店房內打「長途」電話 1小時費用破千

2017/11/21 11:54

飯店房間內別亂打長途電話,有民眾入住台北一間飯店,用房內電話打到台東,講了1個多小時,退房時被告知要多收1千多元的電話費,讓他大吃一驚,換算1分鐘要價16元,比一般在外打市話貴30倍。不過飯店回應,電話費率一直以來都沒有調整過。

 


有些旅客入住飯店,會使用房內電話來聯絡事情,但是打電話前,最好先了解飯店的通話費率。有民眾到台北知名飯店入住,卻因為通話費率鬧得不愉快,原來他認為,現行的長途電話和市話費率,老早相同,就用房內電話從台北打到台東,講了1個多小時,結果退房時,被收電話費1千多元,換算1分鐘要價16元,讓他大吃一驚。

部分民眾確實不曉得,飯店房內電話費率,事後飯店只和這位民眾收一半價錢,不過飯店也強調,打長途電話,每分鐘最高收16元,費率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調整過。比一比其它飯店,像是花園大酒店,房內電話每5分鐘要價10元,天成飯店一律每分鐘2元。美麗信和君悅,則是每分鐘要價20塊,相對較貴,有其他飯店業者透露,電話費率都是由業者自行訂定。

觀光局:「由飯店來講,是依照他們的經營的管理面,去做一個訂定的。」
 


觀光局表示,以現行法規,不會介入業者訂定費率,不過有強制規定,飯店必須充分揭露各項費率,如果民眾還是不滿,可以拿出事證,向觀光局或是消保官申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1/21 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