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顧客在旁邊? 員工推20幾部推車移動

記者 何宜信 葉奉達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2017/10/02 18:39

屏東一間大賣場被民眾投訴疑似人手不足,居然在尖峰時間,讓員工拖著每排20幾部的推車下上扶梯,甚至有看過員工一次拉了88部推車的情況,我們向中央及地方政府詢問,結果發現對於推車的搬運管控都無法可管,但其實業者還是有內規管控,包括兩人最多不能推超過25部,得穿反光背心,而且推車要串聯,因此業者承認有部分缺失,將會加強管理。

 


大賣場電梯管制,因為不久後下來的,居然是整排的推車,看起來聲勢嚇人!

但看到了嗎?員工一個不小心,差點撞到人,一旁還有幼童駐足也沒有管制。直到無法動彈,才大喊要顧客讓路,這麼壯觀的場景,假日就發生在屏東一間大賣場,只是看在其他顧客眼裡,有不同想法。

賣場顧客:「沒有人的時候是還可以啦,有人的時候就蠻危險的。」
 


到底有多誇張,有民眾數了一下,左邊推車有23部,右邊推車更超過25部,兩列近50部推車,只靠兩人前後控制,有民眾看了覺得不妥,特地拍下運送過程。

從民眾拍到畫面,可以看到扶梯輸送帶有縫隙,推車輪子一進到扶梯,立刻固定卡住,到了出口也有半月型路障輔助煞車,但就怕車籠太長,頭尾無法兼顧。業者認為數量還在接受範圍,但坦承沒有穿反光背心,會加強宣導。

以國內賣場來說,法式賣場規定員工得穿反光背心,推車要串聯,而且一個人最多15部,兩人不超過25部,而國內知名賣場要求一人最多不超過15部推車,運送過程還得邊出聲提醒,而美式賣場一次只能推10部,其他規定大同小異。但不管中央或地方都沒有法規規範,因此推車運送攸關其他顧客安全,只能全靠賣場業者嚴格執行,才能確實防止意外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0/02 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