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前下山 男失足墜200米谷身亡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2017/07/29 19:10

來自台北一行22人的登山隊伍,從22日上山之後沿著奇萊東稜縱走,不過這2日碰上颱風想趕緊下山躲避,結果29日早上一名登山隊友,疑似天雨路滑不慎墜谷送醫身亡。

 


直升機盤旋在空中拋下繩索,救難人員想抓緊繩子協助吊掛,但風雨相當大視線不佳,來回試了好幾次,才終於將不幸墜谷的男子吊掛上空。

由22人組成的登山隊伍,22日上山進行奇萊東稜縱走,29日要從水源砂婆噹下山,但早上7點20分行經扎年山1.6公里處,33歲的黃姓登山客疑似天雨路滑,不慎墜落200米深谷。

隊友趕緊通報消防隊,消防隊一共派出20人搜救,但當地山路狹小,救護車輛上山過程中經過砂卡擋溪,只得放慢速度,否則可能會滑落溪中相當驚險,再加上山上樹叢密布搜索不易,登山隊只得升起狼煙標示位置。
 


消防局第一大隊長朱哲民:「這個登山客,已經在墜崖位置下方大概200米峭壁處,沒有生命跡象,山上山徑都很小而且路徑不明,加上天雨濕滑,救難人員都必須要小心搬運。」

直升機第一次吊掛失敗,救難人員還先以人力接駁到空曠處,才順利吊掛成功,不過要送醫時男子已經明顯死亡,登山隊碰上颱風來襲,前一天就有15名隊員趕緊下山躲避,剩下的7名隊友在預計時間內下山,原本以為可躲過颱風卻沒料到發生意外,黃姓山友喪命也讓隊員相當痛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7/29 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