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泡麵去年產值115億 「有料、肉塊」賣最好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2017/02/25 11:19

經濟部統計,台灣去年泡麵產值就達到115億元,創歷年次高,其中像有料,有肉塊的賣最好,但日韓廠商也緊追在後,賣場統計,像韓國的辛拉麵,可以說是進口泡麵的銷售冠軍。

 


肉塊、蔥花加上濃郁湯頭,本土泡麵是國民美食,尤其這種有料、有肉塊的賣最好,像滿漢系列,去年銷售量成長2到3成,台酒花雕雞60元以上系列,銷量也都不錯。

民眾:「價位高,現在景氣不好,大家都省著買、省著用啊。」

經濟部統計,國內泡麵去年產值就有115億,創歷年次高,也是食安問題後回升,但以40至50中價位,成長最明顯,20至30低價位,則維持基本盤。
 


但賺很大的,可以說是進口泡麵像韓國的辛拉麵跟Paldo,是賣場前2名。經濟部統計,進口泡麵銷量年年增加,特別是南韓就占了46%,日本也有19.1%,很多民眾掏泡麵錢,都掏給日韓廠商。

民眾:「韓國的辣味泡麵,(為什麼會比較想要買),味道比較夠,台灣的泡麵都偏鹹。」

賣場公關:「韓劇、日劇的帶動下,其實大家對於日韓,台灣人沒有試過的這些泡麵,他的好奇心是很高的。」

進口泡麵產值年年增高,緊逼國內泡麵市場,本土泡麵業似乎也開始擔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2/25 12: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