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糬拚出大口碑 夫妻同心傳承家業

2016/09/28 19:18

傳統的客家麻糬Q彈的口感加上香氣撲鼻的花生粉,相當誘人,但對於在行天宮擺麻糬攤的吳老闆,這不單只是一項美食,更是他兒時美好的回憶,父母親在桃園擺攤,辛苦養家,甚至最後因病過世,為了傳承家業的美味,和老婆同心北上重起爐灶,還把原本單一的口味,包入紅豆、椰香、芋頭這些濃郁內餡,要讓客人吃的滿足。

大口吃不計形象,讓年輕人、小朋友讚不絕口的美味,不單只是裹了花生粉的客家麻糬,毫不手軟包進滿滿餡料,花生、芝麻還只是基本盤,紅豆、椰香、芋頭香氣更濃,一顆10元銅板價。

 


民眾:「喜歡他們家的麻糬,因為很Q很好吃、很新鮮。」

民眾:「還蠻愛的,來行天宮拜拜,就會來買給他們(朋友)吃。」

吳老闆把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包進去,像紅豆、芋頭這些都是我自己喜歡吃的,把喜歡的和客人分享,但吳老闆也有自己的堅持,規定麻糬一定得當天吃完,避免影響口感,而人潮最旺的暑假兩個月反而不做生意,就怕麻糬受潮,品質變差,客人不斷的來,老闆也訓練了包麻糬的快手功力,實際來測試看看,平均6秒就包好一個麻糬,不到1坪的小小攤位擠滿5個人,3人負責包餡,1個備戰站對面,你丟我撿再裝盒,PASS給隔壁結帳買單,井然有序的麻糬產線,沿自10年前的創業夢。
 


吳老闆:「(爸媽)太辛苦了,身體都做壞掉了,想要繼續把他傳承下去。」

懷念逝世的父母親在小時後包的麻糬,傳承的使命感讓吳老闆,毅然和老婆從桃園到台北,冒險打拚、重起爐灶。

吳老闆:「一天大概只有5、6個小時的時間沒有跟麻糬在一起,(每天)很早就要起來,大概4、5點就要起來了。」

凌晨4點就得上工,因為上百斤糯米從輾成米漿再到壓製成糯米糰蒸煮,倒料、攪拌,掌握麻糬Q彈關鍵,這些通通得自己來,無止盡的備料,削芋頭的手不但被刺的奇癢難耐,關節更變得浮腫變形。

老闆娘:「我覺得有時候好想哭,都覺得我好想去放空,因為我覺得我快受不了了,因為真的壓力太大了。」

吳老闆:「我覺得女孩子會比較辛苦,因為女孩子力氣比較不夠,就很感謝我太太。」

為了生活和小孩還有美味的傳承,這對「麻糬」夫妻包進自己的努力和夢想,成就每個人吃下麻糬時,那一口滿滿的幸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09/28 20:5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