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勒卡」擦邊球!烏石港大雨 漁民趕補網

記者 陳盈仁 李學維 李國瑋 / 攝影 林意傑 台北-宜蘭 報導

2016/09/17 18:25

馬勒卡緩慢「擦邊球」,宜蘭在下午下起大雨,氣象局預估,台灣本島最快在凌晨到清晨脫離暴風圈範圍,警報要完全解除,則要等到週日上午以後,但這兩天,北部山區還是會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

凌晨5點多,台7甲線1.2公里處坍方,宜蘭大同鄉棲蘭路段一度受阻,另一邊,阿兵哥撐傘,單手抱起2、3歲的小男童坐上悍馬車!上午10點,國軍協助南澳鄉4村落138位鄉民預防性撤離,就怕「馬勒卡颱風」擦邊球,引發災害!

 


記者陳乙杉:「來到宜蘭烏石港這邊,其實跟早上非常不一樣,可以看到現在雨勢慢慢越來越大了,尤其是浪的部分,一波一波長浪打上來 ,可以看到這裡風雨越來越明顯了。」

海浪越打越高,但旁邊漁民冒雨補破網 。

烏石港漁民:「繩索還有那個,浮標都被吹走了,損失也很多。」
 


上一次颱風,定置網損失大,這次提前補破網。

氣象局技正陳怡良:「因為颱風進入北部海面以後,整個大環境比較不利於它的發展,所以過程中它也可能因為減弱,縮小暴風半徑,而讓整個包含離開本島以及解除警報的時間提前,這也是有可能的。」

氣象局提醒,北部、東北部山區 還是會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還是得注意颱風的後續動態,預估凌晨到清晨脫離暴風圈範圍,但警報要完全解除則要等到周日白天以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09/17 20: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