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受訓無薪資 房仲、保險業流動率大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徐記宏 趙立 高雄 報導

2016/07/29 17:45

不管是壽險業、金控業還是房仲業,往往徵才就是數百人,因為新人剛踏入職場必須培訓一段時間,但碰上景氣差,房仲業的新人開始上線跑業務,以往2、3個月就有案子成交,但現在時間拖長到6個月,另外保險業,新人得花時間考證照、職前訓練,這些都沒有薪水可領,不少人撐不過最後選擇離開。

有沒有聽錯?8到9坪大的辦公室座位快20個,到底有幾個房仲業務?空位超過一半,寥寥可數;想當房仲,菜鳥都必須經過培訓課程,從客戶開發、不動產說明、專業繪圖等,至少就得花上1個月,開始RUN物件還得看業績,普遍房仲屬於高專制,沒底薪、沒勞健保,只能仰賴獎金,但不可能一開始就平步青雲 ,沒案子成交就沒錢進帳,撐不住的只能被淘汰。

 


保險業也一樣,新人剛開始投入,得花時間準備壽險證照、職前訓練,像是銷售技巧等,想要從菜鳥變專員,快則一個月,長則2到3個月,這段時間也沒薪水。

一旦撐過菜鳥過渡期,可以自己選擇薪資制度,承攬制和雇傭制,福利不同、薪資計算也不一樣,年收入可以差到快2倍,不管是壽險業、金控業還是房仲業,動輒徵才數百人,因為新人培訓需要時間,沒收入無法生活,人員流動率很大,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07/29 19: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