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一路好天氣!高溫直飆35度 這天鋒面到「2地區」轉雨

實習編輯 楊絜伃 報導

2023/03/20 20:00
近日日夜溫差大,白天炎熱。(圖/TVBS資料畫面)

近日天氣晴朗穩定,週二(21日)起至週四(23日)皆會是偏南至西南風環境,因此白天各地溫度皆明顯上升,尤其是內陸及背山區會出現較高溫度,呼籲民眾要做好防曬及補水工作。
 
下一波天氣變化將落在這週五(24日)晚間至週日(26日),中部以北會因鋒面影響有降雨機會,不過雨勢不大,對近日缺水情況仍無法有改善,還是要做好節約用水的習慣。

 

 

明(21)日迎來「春分」,北半球白天會漸漸增長;因華南地區雲雨帶建立,鋒面較偏北,台灣附近暖空氣勢力皆較強,因此從今(20)日至週四氣溫皆節節攀升,到週五鋒面接近,氣溫才會有稍做變化,尤其北部、東部降雨機率會增加。
 
近期皆為偏南風的環境,因此從低緯度的南風吹拂而上,各地白天的氣溫皆為較高,又受到風向影響,所以在背山側、內陸地區就會引發沉降作用,導致極端高溫發生,務必要做好防曬及隨時補充水分。
 
 


週二至週五僅在東部及部分沿海地區會有零星降雨機率,各地天氣晴朗穩定;北部在週三氣溫會攀高至32度,週五東北季風報到,氣溫下滑最低至18度,中部地區在週二至週三會有32至33度高溫,週末下降至23至25度,南部地區則皆維持在27至29度的高溫,東部地區自週五鋒面報到前皆會維持在26至30度。
 
今晚至明早地區天氣晴朗穩定,不過近日西半部空氣品質極差,提醒敏感族群要做好呼吸道防護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3/03/20 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