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窗口封好! 小心「被割開」成闖空門入口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2022/01/14 19:35

這回有竊賊,從後陽台爬進住家裡面行竊,其實就算門窗上鎖,還是有危險,警方就提醒,有些住家把「窗型冷氣」拆掉後,留下的窗口只用珍珠板簡單封起來,很容易就會被破壞,冷氣業者就說,現在很多人會選擇裝上「塑鋁板」,比較不會受氣候影響。

 

拆下的窗型冷氣,原本的位置空著,很多人會像這戶住家一樣,用珍珠板裁切成適合大小,釘上去DIY自己把它封起來,雖然便宜方便,但就怕遇上這種蜘蛛賊爬牆上樓,刀片一割就能進到家中,其實還有更好的做法。

YouTuber土角可可:「這個冷氣窗口,把它用霧面的強化玻璃封起來。

Youtuber進行老屋改造,在冷氣拆下之後窗的位置,裝上霧面玻璃再用矽利康,將玻璃的四周封好,不只美觀採光也不錯。
 

YouTuber土角可可:「外面的邊緣把它封起來。」


而現在相較方便的,是這種塑鋁板,耐候性斷熱性佳強度高,也容易保養,隔音好還有防火效果,施工上也更簡單。

冷氣業者陳順平:「塑鋁板它的材質是鋁合金,所以它比較好施工,它可以抗UV也可以防水,是目前我們看到最好的材質。」

比較各種材質,最便宜的珍珠板價格最便宜,使用一段時間就會風化裂開,也容易被破壞,有的人用木板則是會潮溼,另外壓克力或是玻璃具有採光效果,缺點是容易破掉有隱私問題,至於塑鋁板好裁切,也不易受氣候影響最耐用。


冷氣業者陳順平:「分離式它也是要,跟室外機去配一些管線,如果這個地方防水沒做好,水是有機會跑進來。」

至於有些住家要求完美,甚至會找專業師傅,直接把這個窗口做成牆壁封起來,但費用較高工期也會比較長,最重要的還是要避免,留下的冷氣窗口,成為小偷犯罪的入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1/14 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