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鬆綁校園用餐「撤隔板」 新北教育局語帶保留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2021/10/06 15:52
新北市今日無人確診。(圖/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今(6)日沒有出現確診個案,外界關心教育部日前行文新北教育局,校園內用餐同餐飲業鬆綁規範,可以不使用隔板及1.5公尺的社交距離,新北是否會跟進?是否擔心因此有破口?以及北市有2國小預防性停課,新北是否有相關足跡,新北市政府給回應。

更多新聞:全美第一槍!加州強制學生接種疫苗 沒打不能進校園

 


針對校園用餐鬆綁,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教育局確實有收到教育部的公文。不過新北市認為目前在學校用餐最重要的功能是落實防疫,例如打菜時應有固定人員,用餐時不交談、不共食、不分菜、不共用餐具、不併桌、不嬉戲,孩子在用餐前後也要用肥皂勤洗手,這些都是要維護孩子用餐的健康及安全。


更多新聞:口罩戴好!KTV解封首日三重逾百警臨檢 查獲4通緝犯
 

教育局指出,每週四會召開防疫會議,會跟家長與學校充分討論,如果大家有共識,在確保落實用餐防疫到位且安全無虞的情況下,學校才會逐漸開放,而且還要尊重個別家長跟學生使用隔板的需求。


更多新聞:防疫逐漸鬆綁 侯友宜:新北仍隨時繃緊防疫神經

此外,北市兩個國小共56人進行預防性停課,新北市是否有相關的確診者或足跡,疫情若再起,新北是否會暫停放寬措施?衛生局長陳潤秋回應,根據目前的疫調,該名個案目前並無新北足跡,所有措施會根據大家打疫苗的狀況,以及每個時間點疫情的狀況,都會做滾動式的檢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10/06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