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成本要200萬元! 舞台劇改「實體加線上演出」票價只要250元

2021/08/09 17:01

雖然疫情降級,但對許多劇場人來說,困境仍未解套,舞台劇「梅花座」賣票,只會持續虧本,因此催生「線上演出」,由果陀劇場打頭陣,以直播方式來表演舞台劇,不同以往,導演必須在分鏡上多下工夫,不過直播票價低,工程成本又再加三成,依舊無法停損,卻恢復演出,也是為劇場復甦,邁出第一步。

 

舞台劇《生命中最美好的5分鐘》:「還好有音樂,音樂有無限的魔力。」

唐從聖舞台上高歌,面對面和小煜對戲,睽違兩、三個月,再次重返舞台劇懷抱,不一樣的是,這次要以「線上直播」的方式來演出。


演員唐從聖:「對演員來講的話,我們必須要更認真,因為觀眾是在另外一個空間,他們什麼樣的反應我們不知道。」
 


舞台劇《生命中最美好的5分鐘》:「我的人生,滿滿都是遺憾,那就對了。」


現場架設五部攝影機,導演還得多思考分鏡,形態大轉換,雖然劇團還是會邀請一百名觀眾到場看戲,但跟過去滿場至少一千人的陣仗比起來,感受以及互動性降低非常多,票房也直落,過去現場看戲,一張票原價最低400元,最貴3000元,有多種票價可以選,全賣完的話,能夠進帳約150萬到200萬之間,不過現在改成線上直播,只要250元,一個帳號買,還可以多人觀看,以這場《生命中最美好的5分鐘》來說,共有2500個帳號購入,進帳大約62萬,尤其這次改成直播,工程費用超過200萬,又比平常演出多了三成的成本,等於虧本在進行。

導演梁志民:「我們要賣滿七成,我們才勉強可以打平,七成以上才是劇場能夠有一些盈餘收入,去運作劇場,那梅花座的話,等於每場五成不到,怎麼樣就是保證賠錢。」

就是不知道,何時才能擺脫疫情,必須開創新的模式,文化部聯手劇團,也給予補助,接下來還有故事工廠、要接棒直播登場,為沉寂已久的市場,注入新氣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8/09 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