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蔡政府選這時「微解封」原因 前綠委爆內幕:有人反對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2021/07/09 10:50
蔡政府7月13日起開放部分措施微解封。(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部分措施「微解封」有條件開放餐飲內用、電影院採梅花座,更開放民眾期盼已久的9人以下國內小型旅行團、健身房等。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分析,蔡政府此刻採取微解封的原因。

更多新聞:微解封外出安全?2關鍵藏風險 專家揭「最危險地方」

 



郭正亮昨(8)日在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中指出,聽說各縣市區分處理,但中南部縣市都反對,不想要微解封,擔心雙北的人跑去中南部,事實上指揮中心是有討論這個問題。為何這時推微解封?郭正亮分析,政府完全是對經濟妥協,認為經濟撐不下去,一定要採取部分開放,可是事實上「腦袋裡面還是三級」,所以會產生許多問題。

更多新聞:健身房解封、幼稚園照停? 微解封10大爭議QA一次看
 


郭正亮補充,像是餐廳有大中小型,若採取社交距離1.5公尺,有些小店面走進去3公尺就沒有座位,疑惑相關指引為何?小型店面怎因應?針對室內室外運動要戴口罩規定,郭正亮舉例,前立委沈富雄常去小巨蛋那邊晨跑全程戴口罩,對方有時很生氣為何周邊沒人,口罩也不能拿下來。 

更多新聞:三級延至726!國旅、餐廳內用「微解封」 圖卡秒懂完整措施

對於政府鬆綁國內小型旅行團每團含導遊領隊9人以下規定,郭正亮質疑,9人一定是搭乘中型巴士,但中巴是密閉空間,為什麼會認為這是妥當?可是政府就不去想這個問題,因為若連這個都考量,就通通不能開放。他認為,未來實際執行時,餐廳、夜市大概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夜市要管制人流的社交距離有難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7/09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