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署要求5、6月篩檢申報 醫師:加重行政工作 陳時中:有做就領得到錢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2021/07/06 18:03

健保署7月發公文,要求各醫院篩檢,進行申報核付,還要回溯到5、6月份,不過有醫師吳欣岱PO文,因為光一天篩檢8萬人,兩個月至少破百萬,如果要回溯,恐怕加重行政人員的負擔。

 

配合指揮中心擴大篩檢,不管是快篩還是PCR,檢驗量能超乎想像,不過7月健保署發公文,要求各醫院進行篩檢申報核付,還要溯及最嚴重的5、6月,也讓醫師不滿控訴。

醫師吳欣岱:「他們雖然7月初才公布,可是5、6月的都要照這個方式申報,申報上去之後,健保署會來做審核,審核結果過了,CDC才會給付,如果不過的話會予以核刪,一天檢驗量是八萬,之前兩個月可能幾十幾百萬都有可能,變成很多醫院的行政人員,一接到這個就開始加班。」


醫師吳欣岱臉書PO文,說5、6月已經大規模篩檢,申報方式現在才出來,還說審核不符規定要追討費用,下面留言幫腔,有人說就是想賴帳,還有人說篩檢資料上萬筆,要求有點同理心,還別的申報業務要做,也要前線支援,拜託能想想申報人員的難處。
 


醫師吳欣岱:「(例如)這個人是陪病家屬,這個醫院政策陪病家屬要做PCR篩檢嘛,篩檢完之後,他是屬於11類中的哪一類,(行政)一個個去分門別類,它(健保署)那個功能裡面說要用門診系統,所以變成說這些急診登錄的,是不是全部都要再花時間,把它轉成門診系統。」

公文上寫著,溢領及不符規定者會追繳費用,但其實對象都是「經醫師評估須採檢」,回溯行政流程等於沒意義。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求來做修改或者是刪減費用,我覺得是不適合的,要大家能夠安心有做一定會領得到錢,那如果要做行政上非常的完整,那是往後、往後做,不是往前追。」

陳時中掛保證,要大家放心,有做就領得到錢,還說如果行政代碼申報不完全,要求修改刪減不合理,會找健保署還會商,讓前線醫護安心抗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7/06 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