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85歲長者施打疫苗 醫護走動式看診注射

2021/06/15 12:24
醫護為長者施打疫苗。(圖/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表示,今天為在籍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一早就有許多人陪同年長家人來,施打狀況良好,在多處採醫護動、長者不動的日本「宇美町」方式接種,也讓現場動線更流暢。

新北市今天展開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大規模施打的第一天,施打對象是新北市籍85歲以上長者,為避免長者移動及感染風險,共規劃21家醫療院所、29家衛生所,以及成立26處中大型接種站,由里長通知進行分區、分里、分時段方式施打。

 


衛生局表示,為疫苗接種站動線規劃上分為掛號區、資料填寫區、問診區、注射區、急救區及醫護專用區,並安排空間充足的留觀區。其中,三重綜合體育館就參考日本福岡縣「宇美町」方式施打。

市長侯友宜上午到場視察並慰勉醫護辛勞,現場可看到接種的長者坐在體育館內保持安全距離的座椅上,再由坐著旋轉滑輪椅的護理師迅速施打,一旁工作人員隨時補充針筒、酒精、疫苗,打完就立刻換下一人。

衛生局表示,施打流暢,1小時約可完成120人接種,效率提升8倍,也減少長者移動風險。截至11時左右,並未接獲施打後不良反應的通報。
 



台北慈濟醫院表示,慈濟醫院在5處慈濟靜思堂進行疫苗施打作業,大多實施移動式注射,現場護理人員蔡碧雀表示,一早就出動醫護及志工,引導民眾如何進出注射,由於長者行動不靈活,因此,從開始報到起都採移動最少方式,由醫護走動式看診後就注射。

除了移動式注射,醫護擔心家屬推輪椅帶長者來施打,可能會卡到動線,因此,慈濟醫院還另開設輪椅注射區,注射後都讓長者進行原地觀察。

現場就有高姓民眾表示,他帶89歲父親來打疫苗,在醫護動、長者不動的施打方式下,不僅效率比較高,過程也順利,至於父親打完後狀況還好,和打流感疫苗的狀況差不多;另有帶父母來注射的林先生也表示,在里長通知下來打,現場動線設計很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21/06/15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