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性封島?綠島往返台東船班停航至5/28

2021/05/23 19:02

本島疫情緊張,離島也開始繃緊神經!因為考量到醫療資源不足,綠島今天宣布,從明天開始到28日,往返台東的船班全面停航,今天開放最後兩個航班。同樣受疫情影響,澎湖的交通也大縮減,對外的交通船同樣停駛到28日,而空運的部分一天最多只有12個航班。

 

提著行李,陸續下船,碼頭擠滿了人,全都剛從綠島回來。

綠島業者:「明天就開始停船了,所以我今天就出來出島了。」

這波撤離潮除了遊客以外,大多都是綠島民眾跟在島上工作的人。
 

全台各地陸續確診個案,因為考慮到離島醫療資源不足,現在當地也配合防疫政策,宣布從24日開始台東往返綠島的航班,全面停航到28日,23日開放最後兩個船班,分別是早上9點半跟下午2點半。


鄉代會主席何富祥:「整個島我們現在還是零確診,我們要把整個島用的乾淨一點。」

綠島鄉公所之前就有提出封島要求,但沒有實際執行,現在船班停駛,也算是另一種封島,目前島上資源充足,這次共撤離了94人。

知名早餐店外大排長龍,燒仙草內用爆滿,遊客只能在路邊吃,現在這樣的狀況已經看不到了,因為澎湖所有的名店都改成外帶。

大家來澎湖最喜歡逛的免稅店完全沒有客人,澎湖機場航站大廳跟候機室空蕩蕩,同樣是配合防疫政策,澎湖的交通跟著大減班,從5月21日到5月28日對外交通船全面停航,只剩空運,但往返台北台中高雄的航班每天只有10班,加上嘉義跟台南航線,一天最多也只有12個航班。


馬公航空站航務組長黃偉宏:「我們班機已經減少到16班的部分,那從5月22日進入澎湖的旅客,已經銳減來到493人。」
 

航站也進行管制,只個開放各1個出入口,並採實聯制,在飛機上也要求梅花座,防疫措施非常嚴格。

本島疫情嚴燒,現在各個離島,也繃緊神經,一同參與這場防疫大作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5/23 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