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實聯制!小吃攤喊難辦 全台制度不同調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謝古菁 黃國鈞 報導

2021/05/13 13:54

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餐飲業要落實「實聯制」,苗栗縣明確表示,只針對大型餐飲,不強制小吃攤配合‧台中市府則要求內用需要實聯制,外帶沒有強制規定,形成防疫不同調的現象,不過實際到台中第二市場觀察,有不少攤商還沒接獲通知,聽到消息直呼很難辦到,非常不方便。

 

疫情升溫,目前餐廳被要求實聯制登記,連小吃攤也是,實際直擊台中第二市場內,到了13日還是許多攤販沒有得知這個消息,照舊營業。

攤販:「這也是政府我們還沒收到通知。」

對於政府提出需要實聯制,攤販認為非常困擾,難以實施。
 

攤販:「進出的人那麼多,你不可能說實名制,好好掌握到每個客人,用個餐可能吃個幾十元,我們要幫你留那些(資料),你要嗎,如果是你會很困難。」


攤販表示每天光是做生意,就非常忙碌,實在沒有心力再做登記,況且不是每個人都配合,自找麻煩,但是其他攤販認同這項措施。

攤販:「搞不好我覺得大家都會配合,畢竟這個台灣是大家的,對啊,就是互相一個時間而已。」

經發局市場科長蔡永福:「一個做法是如果純粹是外帶的一個攤位,是,不需要,做用餐實聯制。」

台中市府表示目前採取內用才需實聯制,外帶沒有規定,會加快腳步向攤販宣導,但苗栗又不一樣,不要求小吃業者需要實聯制。

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沒有強制,那只有大型連鎖餐飲業。」

 

苗栗縣只針對大型餐飲強制實施,小吃店勸導並不會開罰,三義知名賴新魁麵店也害怕疫情,加強衛生防疫措施。

賴新魁麵館業者vs.記者:「這邊我們有買消毒劑,還有量體溫,量體溫。」

但依舊沒有實行實聯制,門口也放置酒精,讓客人消毒使用,中央沒有實際SOP,全省防疫制度不同調,讓民眾難以配合,攤販也無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5/13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