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漲停!台股早盤衝12686點 攻史上新高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李國瑋 報導

2020/07/27 14:04

受到英特爾7奈米製程宣布委外代工,市場認為台積電有望拿下大單,也帶動台積電股價,今天盤中直衝漲停板,寫下424元的新高價,同時更帶動台股大盤走勢,開盤直接跳空走高314點,站穩12600點大關,更在早盤一度衝上12686點,改寫歷史新高。

 

記者吳姝叡:「受到台積電的激勵,也拉升台股周一表現,在早上9點16分的時候一度衝上了12686點,不但是突破了30年前12682點的紀錄之外,還創下了歷史新高。」

台股氣勢如虹,開盤跳空走高314點,直接衝破12600點關卡,早盤更一度刷新歷史高點,主要就是歸功於台積電領軍,週一再向上衝高,開盤大漲34元,在盤中11點多直攻漲停板,寫下424.5元的新高,外資圈更相繼喊出500元以上的目標價,市場一片樂觀氛圍。


就是因為台積電競爭對手英特爾釋出7奈米的外包訂單消息,外界看好台積電手握利多,所以上週五美股ADR終場以73.9美元作收,漲幅超過百分之9。
 


分析師黃文清:「(台積電)長期的訂單能見度,只要他在先進製程,這一塊取得先機的話,他的實力基本就可以囊括這些最主要的客戶訂單。」


台積電強勢表現,讓半導體個股也受惠,聯電、世界先進盤中漲幅超過百分之6,其中聯電股價也寫下12年來新高,加上本周聯電、友達、聯發科等科技廠法說會接力報到,電子股族群可望再為台股推升一波走勢。

分析師黃文清:「台股的市值基本上都還有往上推升的可能性的話,當然你在投資的策略上面,其實還是要偏多操作。」

分析師還是建議,短期內不排除會有震盪,投資人可採取逢低承接的買賣方式。

台積電強勢攻頂,也讓台股衝破新高改寫里程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7/27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