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轉!籃球校隊解除隔離 重匡列13人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2020/04/22 13:05

成大校園緊急消毒,因為其中一名確診士兵曾在17日到過籃球場打球,本來校方看了監視器以為是當天在球場練球的籃球校隊,一共要匡列7名隊員,但後來發現是另外的13人,因為有跟確診者打3對3鬥牛,目前釐清有11人是學校的學生也安置好要隔離14天,還有兩人是校外的人士,警方正在積極調閱監視器,剩下一個人還沒確認身分。

 

工作人員全副武裝消毒再消毒,這成為這幾天台南市的必備工作,因為得要把疫情控制住,不再擴散。

成大光復籃球場現在更成為重點區域,現在有13人曾來打球的學生,學校急尋想確認身分,因為有近距離接觸得要居家隔離。

成功大學主秘李俊璋:「有5位同學是住學校宿舍,所以我們昨天連夜就遷移進檢疫宿舍,另外5位是住外宿的也隔離了。」
 


匡列人數越來越多,緊急要把可能的破口封住,因為其中一名確診士兵,休假回家後,17日曾到成大的光復校區打球,透過監視器,校方確認他當時跟兩名朋友,從大學路進到籃球場,從下午3點10分到晚上7點多都是待在同一個球場,原本以為當時籃球隊員曾與他接觸,因為隊員回想起的確有人問可不可一起練球,雖然只是短暫的接觸,但衛生局認為還是有居家隔離必要,事後看監視器再次確認,發現不是確診士兵,大逆轉解除隔離。轉向曾在同一球場的13人。

成功大學主秘李俊璋:「現在只剩下1位還沒找,我們會很快就找到,因為我們從錄影帶確認13位,很抱歉,這個他們的特徵衣服,我們實在是不能跟各位講。」

偏偏相關單位認為確診者的特徵或是衣服穿著通通不能公布,想要急尋接觸者,或是要當事人聯繫防疫單位,這茫茫人海,就是只能靠衛生局以及警方調閱監視器釐清。


民眾:「(是否應該提供一下穿著特徵),我覺得應該是要吧。」

確診者曾到過的足跡的確會讓人心驚驚,雖然基於保護暫不公布,但要匡列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真的全靠大家的記憶主動回想一下,17日下午是否你曾到過成大光復球場打球,有的話趕緊通報相關單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4/22 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