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挾帶大量降雨 新店安和路水淹30公分

記者 陳冠勳 / 攝影 賴重榮 陳冠宇 謝古菁 報導

2020/03/10 11:53

中部各水庫蓄水量低於百分之50,紛紛傳出缺水問題,不過明德水庫首當其衝,用人工增雨的方式,目前成功增加了10萬噸的進水量,之後也預計增加百分之10到15的降雨量,不過新北新店安和路一帶有工程施工,鋒面挾帶大量瞬間降雨,傳出了淹水災情。

 

轎車一開過水花濺起,差一點就卡在路中央,騎士更慘,要把機車熄火下車用牽的走過去,否則別想通過這裡,新北受鋒面影響,從9日晚間,一路下雨下到今天還沒停,像是新店安和一早就傳出了淹水災情,路面淹了約30公分高40公尺長,強行通過還可能會有拋錨的情形。

民眾:「現在裡面水滿了,就淹水了。」


不過北部鬧水災,中部反倒受缺水所苦,以前被河流覆蓋的土壤,現在全都探出了頭,中部各水庫的蓄水量,除了明德水庫,其他全都跌落到50%以下,水情拉警報,不過現在有了救命法寶,一滴滴的雨從天空落下,這是水利署與明德水庫,從機器中打入氯化鈣,成功用人工增雨的方式,增加了水庫進水量。
 


明德水庫工作站人員:「總計增加大概10萬噸的水。」


目前明德水庫,以人工增雨的方式,為水庫帶來10萬噸的進水量,之後也持續透過人造雨,預計增加10到15%降雨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3/10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