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流沙」雞蛋糕 鹹甜口感夾雜添年味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2020/01/14 20:06

大家都不陌生的小甜食,雞蛋糕,台中有業者搭配過年推出「蛋黃流沙」口味,鹹蛋黃流沙夾入雞蛋糕中,和奶油味一起入口的鹹甜風味,還有芝麻QQ,芝麻內餡加麻糬,一推出就佔4成點購率;一樣是賣雞蛋糕,還有業者把雞蛋糕做成狗腳掌、狗大頭,再包進OREO餅乾,口感酥軟。

 

剝開熱燙雞蛋糕,跑出黃色濃郁內餡,蛋黃流沙雞蛋糕您吃過嗎。

客人vs.記者:「(第一次吃嗎),對,(吃起來怎樣),很濃郁。」

口味獨特,不同於一般雞蛋糕只有原味奶油紅豆等,自創蛋黃流沙配合農曆年吃起來特別有年味。
 

新加坡客人:「好香,真的很香,然後它裡面那個餡料滑滑的,我是新加坡人啊(那回去吃不到了怎麼辦),再來啊,那就再來啊,很好吃很香,想叫他去新加坡開分店。」


除了蛋黃流沙口味業者還有芝麻QQ,打開烤盤,擠上芝麻餡,在放上一顆麻糬達成外酥內Q彈口感。

雞蛋糕業者:「口味的話我們推出2個禮拜,現在的話基本上都會有4成的客人,會特地來選購這個季節限定口味的部分。」

月月創新讓新鮮感不滅,店內裝潢走的是文青風,創始店在五權一街,一開始是靠擺攤,後來闖出名號,在台中審計新村也開了新店面,同樣是雞蛋糕店,也有業者搞創意。

雞蛋糕業者:「食物抓在手掌心裡面,不會被帶走,是吃貨的本能。」

狗狗腳掌造型,掌心握著的是一塊黑色oreo餅乾,超口愛。

 

客人:「OREO還是脆脆的然後跟那個雞蛋糕,鬆軟混在一起口感蠻特別的(軟硬都有)對。」

還有狗頭造型,擺在一起更卡哇依,不只包餅乾要Q彈業者還想出,雞蛋糕包各種口味湯圓吃雞蛋糕,得先選什麼口味湯圓。一剝開湯圓口味雞蛋糕,就流出抹茶內餡。

韓國客人:「QQ的(韓語)。」

雞蛋糕不再是塞塞牙縫的小甜食,搞創意搭過年氣氛,單靠小小一顆也能創造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1/14 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