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之亂翻版?台灣鯛價微跌 就啟動收購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2019/12/25 13:33

這又是雲林花生收購翻版嗎?年底受到烏魚子和虱目魚產季影響,台灣鯛價格下跌到每台斤22元,農委會近日悄悄啟動調節措施,以25元的價格補貼收購,只是產業界認為,價格並沒有大幅下跌,加上加工廠、漁會也沒有足夠空間,儘管有補貼,但根本沒有人可以收購。

 

養殖台灣鯛拉上岸新鮮肥美,向來是餐廳火鍋經典食材,但受到年底烏魚子、虱目魚影響,加上耶誕假期外銷需求減低,市場價格也掉到要台斤22元,農委會悄悄啟動產銷調節措施,收購漁獲。

農委會表示將在台南、嘉義雲林等地,以每台斤25元產銷履歷26元價格收購600克台灣鯛,目標800萬台斤,預計執行兩個月,但這樣的補貼採購方案,被認為又是花生收購翻版。


台灣鯛協會執行長郭建賢:「當然3元就對一個養殖戶來講就滿多,一戶是三萬(台)斤所以至少有9萬元,所以對養殖戶來講是一筆大的錢。」
 


台灣鯛協會表示農委會公告補助收購價每台斤3元,確實對漁民補貼作用,但實際成效卻相當有限。


台灣鯛協會執行長郭建賢:「這些魚收來就有庫存壓力啊,那放在倉庫裡面不知道誰來買的時候,大家都不願意出手啊,這個加工廠跟外銷廠商幾乎沒有拉貨,沒有動,因為都不需要貨啊。」

協會表示年底除了養殖台灣鯛產量大,同時段加工廠還要處理烏魚、虱目魚,相對壓縮收購數量,僅管中央有補貼,業者卻沒有有足夠冷凍庫收貨,加上台灣鯛整體價格並沒有下跌太多,農委會急著啟動收購補貼,遭到產業界批評,這又是花生收購翻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12/25 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