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開眼界!火星冬天長這樣 NASA首度公開全景圖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2018/02/04 13:54
圖/翻攝Youtube NASA,下同

人類成功登上月球後,火星便成為太空探索的重要一站。美國太空總署在2011年發射的火星探測車「好奇號」,在2012年8月成功著陸,探測火星地形。上月30日太空總署釋出好奇號3個月前,拍下的火星冬天全景樣貌,讓太空迷大飽眼福!
 
美國太空總署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科學家阿什文·瓦薩瓦達(Ashwin Vasavada)指出,好奇號當時是在火星蓋爾撞擊坑(Gale Crater)內拍攝全景照片,該坑是38億年前被星體撞出的,從全景照中能看見盆地北邊連綿1.6公里的山峰,以及80公里外的山丘。

 


 

影片曝光後,大家也相當驚奇火星上的色調原來與地球無太大差異,對此科學家解釋,是為了讓大家更了解火星地貌,因此有將照片進行白平衡處理。
 
瓦薩瓦達表示這是好奇號登陸5年以來,第一次回顧它走過的路線,包含達爾文(Darwin)、黃刀灣(Yellowknife Bay)及庫珀斯敦(Cooperstown),期望好奇號在未來能會有更大的發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音請點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18/02/04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