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最小型迷你運載火箭 日成功發射


發佈時間:2018/02/04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4 09: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開發的實驗用世界最小型迷你運載火箭,3日下午在鹿兒島縣內之浦宇宙空間觀測所發射升空,順利把搭載的超小型衛星送入預定軌道,成功完成發射實驗。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新開發的全長約10公尺世界最小型迷你運載火箭,成功發射東京大學開發的超小型衛星。這枚迷你火箭曾於去年1月首度發射,但在飛行途中,顯示機體狀態的數據傳輸中斷,導致飛行中斷,首次發射以失敗告終。昨天第2度挑戰終於獲得成功。

 

由於超小型衛星能從上空觀測地面,在確認自然災害發生或農作物生育狀態等宇宙事業的應用領域廣泛,預期全球需求將會增加,為削減發射成本,各國業者競相開發專用迷你運載火箭。

這次發射的迷你火箭和衛星,為削減成本而實驗性採用家電製品等民生用零組件,JAXA等希望這次發射獲得的資料能供民間企業積極活用,擴大日本宇宙事業的基礎。

JAXA把之前供地球上空觀測使用的2節式SS-520火箭,重新開發成3節式運載火箭。520是源自火箭直徑僅520豪米。迷你火箭的開發著眼於壓低發射成本,除了活用既有技術以外,火箭的電子零組件也大舉採用與家電或手機等製品相同的民生用零組件。
 

此外,迷你火箭也可省略大型運載火箭必須搭配的飛行中調整機體平衡等昂貴機能,得以讓系統和設備簡略化。因而這次發射的費用,火箭加上衛星僅約5億日圓,與JAXA發射其他人造衛星相較,費用壓抑至數十分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火箭#鹿兒島#升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18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