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生意志強?新婚妻下廚端「深綠粥湯」尪傻眼 仍全吃光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2022/01/25 23:23
一名第一次下廚的新婚人妻端上「深綠粥湯」。(圖/翻攝自微博)

廚藝並非人人有,經過努力的學習,也不見得可以成為大廚,臉書上更有所謂的「復仇者廚房」社團,裡頭有一系列失敗的廚藝作品。然而中國大陸出現一名新婚人妻,端出一碗「深綠粥湯」給老公吃,視覺震驚到丈夫哭笑不得,丈夫也點出這是人妻第一次下廚給他吃,不過會有這樣的結果不見得是人妻廚藝不佳,有網友就透露為何會有這樣的現象出現。

更多新聞:蒜頭急救術!主婦分享一招專治「乾癟發芽」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大陸河北省石家莊市有一名剛結婚的新婚人妻,做晚餐給丈夫吃時,把小米粥煮成了「巫婆粥」,整碗粥都是綠色的,視覺效果相當驚人。影片中,丈夫撈起綠色液體,只看見少許的小米、紫薯,其餘都是綠色的湯,看起來就像卡通常見的巫婆會烹煮的毒湯,不僅如此,除了綠色粥之外,其他「配菜」也全是綠色的菜。
 

更多新聞:洗米水千萬別倒掉! 2大「超神功效」你一定不知道

該名呂姓丈夫指出,與妻子才剛新婚,在那之前,妻子從來就沒有下廚做過飯,這次是她第一次煮,至於粥裡面到底放了什麼,丈夫笑說,妻子只放了紫薯與花生,而他最後也把桌上的菜全部吃光光,還說「吃呀!老婆煮的飯能不吃嗎?」
 
更多新聞:誤會大了!買便當交代店員換「配菜」 男一打開臉綠想哭
 


不少網友在下方指出,會有這樣的現象出現不見得是妻子廚藝不佳,而是紫薯本身就會有這樣的化學反應,因為紫薯中含有豐富的花青素,會根據酸鹼度變色,若是在酸性環境中會釋出紫紅色、鹼性環境會變成藍綠色,影片中變綠的緣故可能是因為接觸到了鹼性物質,而自來水也是因素之一,進食並不會影響健康。

更多新聞:物價上漲超有感!一個便當快「兩百」 過來人精算:合理

而網友們見到這樣的震撼畫面,仍留言表示「年輕人的婚前教育應該學學做飯」、「挺好,創新小米粥」、「沒毒的放心吃」、「沒毒嗎…?」、「綠色的粥好過綠色的帽子!加油吧小伙!」、「還有女的願意做飯,就開心死你了」、「紫薯煮出來就是綠的啊,這是常識,說明這位先生也不會做飯」、「這種粥我也煮過,倒也好喝」、「為了結婚,翹了魔藥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1/25 23:23